莫逆

盾冬洁癖,超低产,学习写文阶段,rps当au吃

【盾冬】生存确认

清水一发完,巴基治愈之后平静生活的一个小插曲,有甜甜芽詹


史蒂夫把嘴唇贴在巴基的颈动脉上。

黑夜寂静无声,空气随着沉睡之人深沉的呼吸声膨胀收缩。

柔软的唇与坚实的斜角肌严密贴合,强劲规律的搏动一下下击打在薄薄的唇部皮肤上,像蛰伏在洞穴中的猛兽,强大而危险。

颈动脉内涌动着的动脉血带来灼人的热度,史蒂夫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,在那热度中慢慢舒展了眉头。

如枯叶蝶般安睡的浓密睫毛霎时睁开,露出瞳孔骤缩的绿眸。史蒂夫只觉唇下皮肤骤然紧绷起来,紧接着尖啸的拳风转瞬而至。

史蒂夫无奈架起手臂抵挡,借力向后翻跃,蹲在床边看着黑影迅速翻下床隐匿进窗下阴影之中。

金属碰撞声立时响起,史蒂夫在对方扣动扳机前扑到床头按下了顶灯开关同时扬声高喊。

“巴基,别紧张,是我,史蒂夫!”

骤然亮起的灯光让角落的人不自觉闭了一下眼,动作有瞬间的迟疑。

瞬间的迟疑对超级战士来说已经足够,等巴基再次睁开眼睛时,史蒂夫已经来到他面前一手抓住枪管一手按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是我,史蒂夫,你看巴基,你是安全的,放松……”史蒂夫用最有说服力的低沉嗓音一遍遍呢喃,直到手下的肌肉慢慢放松下来。

巴基放松了一身的力气,松开紧咬的牙关,把头仰靠在墙上剧烈的喘息半晌,勉强地扯起嘴角,望向面前紧张地看着自己的,穿着白背心的金发男人。

“你在搞什么鬼,史蒂夫,在这么黑的夜里袭击士兵的咽喉?”

“对不起巴克,是我太莽撞了。”史蒂夫来回抚摸着对方的肩膀,垂着眉毛道歉,湖蓝眼眸中漾着深不见底的温柔,“我做了个梦,突然醒了过来,你,你睡得太安静了,一动也不动,我只想确认一下你是活着的。”

“哦,生存确认,我记得这个。”垂着眼沉吟片刻,巴基突然笑了出来,被回忆的温度熨帖了眼角,“以前咱们会做这个。”

湖蓝的眼睛欣喜地亮了起来,史蒂夫小声地欢呼了一下,“你记得这个?太棒了,这是一个新进步!”

巴基含笑摇摇头,把怀里的狙击步枪拉下保险,放回衣柜与枪的缝隙间,收回手按在史蒂夫放在自己肩头的手上。

“在奥地利的时候,你排一颗雷失败,身上被戳了近百个窟窿,血跟自来水似的流,医生都说即使是超级士兵也受不起这样的伤,怕是凶多吉少,菲利普将军气得把最喜欢的烟斗都敲烂了。我守在你的床前,每个小时进行一次生存确认,每一次我都记得,史蒂夫,一共59次,你终于醒过来了。”

“嘿,伙计,你不能光把我的糗事记得这么牢,明明战争那两年受伤更多的是你,你打起来太拼命了,有多少次是我把你从前线扛回来的?法国,奥地利,英格兰,你倒是搭讪遍了各国的护士,道格拉斯医生一看见你就头疼。虽然我没有一次做过59回生存测试,但加起来也差不多了。”史蒂夫据理力争,说到最后却无奈地垂下头,声音变得艰涩,“每一次都不好受呐,兄弟。”

“我能理解,史蒂夫,幸好战争早就结束了。”巴基抬手按上史蒂夫的后颈轻轻揉捏,这样最能帮他放松。

史蒂夫趁机挨得更近了一些,把巴基健壮的大腿搂进怀里,下巴搁在膝盖上不满地嘟囔,“但那个时候我们总是睡得很实,一沾枕头就是天昏地暗,从不会做这种生怕醒来时身边没有你的梦……”

巴基语塞,七十年的纠缠从哪里能理出来个头呢?这个结想解却束手无策,只能努力把它编织到新的花纹之下,不去深挖那些死结。他嘴唇颤抖着,却挤不出安慰的话语来。

史蒂夫开始暗自后悔提起这个了,吐了口气故作轻松道:“我真希望超级战士还能打呼噜磨牙什么的,这样我一定会睡得更安心。”

巴基便也跟着笑起来了,“这不公平,史蒂夫,以前一起睡沙发垫子的时候,你的磨牙声总是把我折磨得睡不着觉。”

“这太离谱了兄弟,明明每次把我踹醒的时候你都睡得四仰八叉,怎么可能听见我的磨牙声?”……

关于小时候,他们总能有滋有味地拌上一阵子嘴。在史蒂夫提出他明明比自己大,最后一次尿床记录却比自己还晚的时候,巴基终于败下阵来。他们含着笑对视着,眉梢眼角那些熟悉的线条不用寻找就自己浮了上来,让人只觉宁静舒畅。

“生存确认过去确实很重要,但是现在,我们不需要这个了,史蒂夫,”巴基勾起神似当年布鲁克林酒馆中所向披靡的微笑,扶上史蒂夫的脖子,把他引向自己,让二人间的距离消失在交缠的唇齿之间。

“下次再从噩梦中醒来,直接吻醒我,captain。”

史蒂夫盯着他闭上眼后轻颤的睫毛,笑着用手托住他的下巴加深了探索。

“遵命,中士”

……

金发的孩子因为颈间的温热触感慢慢睁开眼睛,看到一颗棕色毛茸茸的脑袋横在那里,头发骚得下巴有些痒。

“巴基?你在做什么?”

圆脸的男孩一下子弹了起来,水汪汪的绿眼睛睁得大大的,一片红霞瞬间漫上白嫩的脸蛋,让那里看起来像苹果一样可口。

“史,史蒂薇,你醒啦?”男孩儿咽了口唾液,高声地说,“你睡得太久了,我得确认一下你是活着的。”

“确认活着?”史蒂夫疑惑地皱着眉问,“亲脖子就能确认是否活着吗?”

“那不是亲!”巴基高声反驳,“你看啊,人的嘴唇皮肤是最薄的,你发烧的时候莎拉不是会用嘴唇测试你的额头嘛。而脖子这里的动脉跳动是最明显的,昨天生物课刚学过,你因为住院又错过了,所以才不知道。你说,用最敏感的去测试最明显的,是不是效果最好?”

史蒂夫抬起仍插着点滴针的纤瘦手指按了按颈侧的动脉,凝重地点了点头,“听起来很有道理,巴基,你真聪明。”

巴基松了一口气,又像小孔雀一样骄傲地抬起肉乎乎的下巴,“那是,听你巴基哥哥的总没错,以后就用这个做咱俩专属的确认方式吧!”

史蒂夫眨了眨眼睛,慢慢绽开了笑容:“好啊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