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逆

盾冬洁癖,超低产,学习写文阶段,rps当au吃

【Bill&Jeff】犬与豺(三)

控制不住把鬼畜写成了小甜饼……最近这波搞得也不敢开车,瑟瑟发抖。


噼噼啪啪的锅铲磕碰声传进刚刚苏醒的耳朵,比尔睁开眼睛,不自觉扯开了嘴角。

不知不觉把那个小子骗到家里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,两个混蛋在同一屋檐下居然过得相安无事,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展开,比尔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比尔咂了下嘴,把胳膊枕在脑后,认为这都是杰夫的问题。谁让他把自己伺候得太好了呢?

杰夫出乎他意料地乖巧勤快,一来就包揽了一日三餐以及所有家务。一个单身警察的屋子能有多整洁呢,但不过两天杰夫就把它变得干净又体面,连荒芜的小花园都开始井井有条。他做的饭倒算不上多好吃,但谁能拒绝大清早就送到嘴边的咖啡吐司呢?

而且他还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,永远在你讨论时政,金融,名车的时候一眨不眨地盯着你,亮晶晶水灵灵的崇拜让人跟蒸了桑拿一样从筋骨里舒坦!

没有男人能拒绝这些。虽然不大愿意承认,这让比尔有些上瘾,甚至不自觉提前了回家的时间,这几天他下班规律得不像那个兢兢业业的模范警员了。

这和预想完全不同的展开让比尔有些无奈,却又舍不得伸手扯掉这张漂亮的窗户纸。这就好比买了一只火鸡打算做圣诞夜大餐,结果火鸡又会唱歌又会跳舞,让你舍不得动手,吃掉的话,就看不到它唱歌跳舞了,多可惜。

但是摸不到圆滚滚小屁股也很可惜啊!比尔笑着摇摇头,挠着头皮起身走向了卫生间。算了,挺好玩儿的,养着吧。

洗漱过后,比尔用手指整理着胡子一边走出卧室,倚在门框上看向厨房的方向。站在料理台前的小青年穿着老气的深红色毛衫,围着印着滑稽唐老鸭图案的围裙,带着耳机一边往吐司上摸树莓酱一边摇头晃脑地对口型,怎么看怎么滑稽。

比尔成功地在杰夫举起还拿着餐刀的手挥舞的时候笑出了声,杰夫赶紧摘下耳机回头笑着打招呼,“早上好,警官,要喝咖啡吗?”

默默被回眸一笑萌了一把的比尔扯扯嗓子咳了两声走过来,说着早上好接过温度刚好的咖啡,倚在冰箱上看杰夫把煎得刚刚好的太阳蛋铲到吐司上,再伸手接过,直接拿在手上开啃。

杰夫把自己的那一份吐司也叠好放在盘子里,直接把平底锅放进池子清洗,又用抹布把料理台擦得闪亮。这个随手收拾的习惯深得比尔之心,他含着吐司哼笑一声,引来杰夫茫然的目光。

比尔歪歪头,“你比我以为的勤快多了。”

没想到一句普通的夸赞让杰夫一下子沉默了起来。

  “你以为?”杰夫不知想到什么,目光变得黯淡讥讽,“你们是不是都以为我整天游手好闲,既不赚钱也不做家务,这样才符合你们给的骂名?”

比尔干巴巴地接不上话,杰夫拧开水龙头把抹布放上去大力揉搓,忿忿地念叨,“从同居开始,家务全都是我做的,洗衣服,擦地,每天早上做好早餐才叫她起床!她呢?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溜冰上,早上叼着吐司走,晚上天黑了才回来。”

本就有些尖的嗓音有些打颤,委屈堵在鼻腔不自觉地发酸,杰夫揉揉鼻子,却揉不掉那些酸意。“我全心全意把她伺候得舒舒服服的,只要她给我那么一点点爱和依赖…可她呢?拿到全运会冠军之后就全变了,念叨着自己是全美国最他妈好的花滑选手,动不动就对我指手画脚,要牌子的貂皮大衣,还因为吃不到那贵的要死的德芙巧克力棒冲我发火!”

杰夫用力抹了一把脸,“狗娘养的德芙巧克力棒…” 

比尔压低眉看他泛红的眼角,放低声音安抚,“她的态度让你恐慌了,你觉得自己不再必要和强大,这我能理解。但是,杰夫,这都不是你打她的理由,这不是一个男子汉该做的。”

“我知道!”杰夫抽着鼻子轻喊,“我他妈是个混蛋,是全美,不,是全世界最大的混蛋!”

“但怎么办呢,我最重要的人,她不再想要杰夫了……我只想照顾她,保护她,可最后却深深伤害了她……”

一颗大大的水滴啪地砸在擦干净的料理台上,杰夫慌乱地用手抹掉,转过身去用力地吸鼻子。

比尔沉吟一阵,抬手揉了揉那颗低垂的圆脑袋。

“别伤心,痛苦和错误都是爱的附属品,你还年轻,还有时间学习怎么好好爱人,杰夫。”

比尔顿了顿,又增加了点别的意味说:“或许,你这种性格,和比你强势的人在一起更合适。”

杰夫吸着鼻子勉强笑笑,“比我强势的,Lucia Rijker吗?”(著名女拳击手,被称为女泰森)

比尔笑着摇头,走出厨房,坐在餐桌旁。杰夫过一会儿也走了过来,把盘子放在桌上开始吃吐司。

比尔端着咖啡翻阅手中的报纸,没两下视线又被杰夫吸引过去了。

杰夫的手长得很好看,白嫩细长的,此时正两只手捏着面包片往嘴里送,跟仓鼠一样,把腮帮子撑得鼓起了一块,圆圆的。他的吃相没有多好,但是也没有什么坏癖,红润柔软的嘴唇蠕动着,迅速却不狼狈,眼睛专心地盯着食物,让人看着很有食欲。

当然,比尔可不是对吐司有食欲。

“对了,比尔,”杰夫突然从吐司里把头抬起来,望向比尔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嗯?”比尔把视线从红唇移向那双还有些红肿的可怜巴巴的眼睛。

“嗯……不知道协议里有没有规定什么时候能够出门啊?我的意思是,花园已经差不多收拾出来了,可以栽花了,我能不能申请出门去买一批?”

比尔暗笑他傻乎乎的可爱,又要板出犹豫的表情,“这个嘛,你有什么打算?”

杰夫想了想,认真地做起了说明。“首先要一些藤蔓蔷薇,把篱笆和墙装饰起来,用矮枫树做中心,周围加一圈桧柏,草地就用萱草和绣球吧,有些蓝紫色显得有品位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很不错!”比尔赞许点头,“我已经开始期待它的样子了!”

得到赞同让杰夫高兴起来,“或许还可以用两个大型仙人球制造一些亮点,”说着又垂下头去,“托尼娅从不许我种仙人球,说它毛呼呼的很恶心…”

比尔连忙回应,“仙人球很赞啊,很少见的风格,我想它应该和黄色的墙壁很衬。”

杰夫果然又笑了起来,“你真有眼光,警官,果然园艺这方面还是男人要在行一些。”

“那,”杰夫舔舔嘴唇,有些小心地问,“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出去吗?或许你可以给我一些钱和一把备用钥匙?你知道的,我不会借这个机会跑掉什么的……”

比尔皱了皱眉头,“事实上,我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什么?”

比尔放下报纸,轻快说道,“一个人搬那些花有点太麻烦了,你一个人可能要跑很多趟,毕竟是我的花园,我和你一起去的话,付账和搬运都轻松很多。”比尔挑挑眉毛,语气带上一点诱惑:“我可以让你开我的车。”

“开你的车?林荫大道!?”杰夫兴奋地直接跳了起来,墨绿的眼睛睁得圆溜溜的,像买到了新乐高的孩子。

比尔耸一下肩表示认同。

“上帝,太棒了!”杰夫狠狠地朝空气挥拳,又问道:“但是你不用上班吗?”

“只要先去警局打一下卡就行了,昨天刚搞定一些北区的杂碎,我也得给自己放个假。”

“那我们还等什么?”杰夫抓起吐司两口塞进嘴里,腮帮子鼓鼓囊囊地冲进客房换衣服。

看着人影消失在门后,比尔摇摇头不自觉笑了。

杰夫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,悲伤的时候格外的可怜,让人不忍看他失落,忍不住想安慰他满足他,不知不觉失去了自己的底线。这也许也是托尼娅一再和他复合的原因吧,连自己都想牺牲原则哄他开心。

把他骗过来到底是错是对?想想这失去控制的发展,比尔摸摸胡子,感觉大大地失策了。

“天!听听这引擎声,就像狮子在吼!”“走得这么有力又平稳,我以前开的都是垃圾!”“别说椅子了,方向盘握起来都这么舒服!”摸到了梦寐以求方向盘的杰夫高兴坏了,嘴角咧得大大的一边笑一边发表感慨一刻也停不下。

比尔在旁边听着也不觉得烦,抱着肩膀明目张胆地在杰夫脸上扫视。他发现杰夫的眼睛没有他想的颜色那么深,而是瞳孔特别大,才看起来颜色深,还带着欺骗性的可怜巴巴。

藏蓝汽车一路跑到警局,比尔下车走进大门,杰夫留在车里等待。

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,杰夫转着脑袋打量进进出出的人。可能是和上次心态不一样了,警局现在看来也不过像一个普通的部门,而不是让他吓得腿软的吃人凶兽了。这一点和比尔警官一样。

一开始他真是提心吊胆,比尔警官又高又壮,紧皱的眉头加上小胡子凶神恶煞的,看他的眼神好像下一秒就要就要把拳头挥到他下巴上。可这些天的相处让他终于放下心来,想象中的刁难没有出现,比尔警官让他住在客房,每天和他一起吃饭聊天,还帮他找工作,简直是上帝派来的天使,那条金黑的大胡子一定只是他的伪装。虽然不能出门也被收走了所有的钱,但这样反而打消了他再去纠缠托尼娅的念头,他惊奇地发现原来生活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,可以平心静气地过日子,夜里也不再翻来覆去睡不着了。

比尔警官真是个让人敬佩的人!正直又睿智,见多识广,说什么都能说的头头是道,跟他聊天特别长见识,这几天杰夫了解了不少政治经济方面的东西,新奇得很。关于他喜欢的车、军事和摇滚,他们也很能聊的来,杰夫感觉自己这十天聊的天比以往半年还多。而且比尔警官越看越帅,脸和身材都是一级棒,再加上那股子霸道成熟的气质,绝对是个万人迷,跟那天警局里用警棍把桌子敲得震天响的可怕警官判若两人。

比尔打开车门钻进来,一抬眼看到杰夫抿着嘴一脸笑意,随口问道:“笑什么呢?”

杰夫低头专注地盯着仪表盘,轻声说: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比尔有一瞬间的僵硬,随后有些复杂地笑了,“好人啊,我可能有些不敢当。”

“不,你是个非常好的人。”杰夫转过眼真挚地看他,直白的信任和崇拜让比尔既满足又心虚。

他轻咳一声提醒:“快走吧,花市挺远的。”

花市十分热闹,他们转了一上午,不仅买齐了之前想要的藤蔓蔷薇等品种,还多买了杜鹃,山茶和樱桃树,把后备箱和后座都装得满满当当。回来时比尔开车,杰夫抱着两颗硕大的金黄色仙人球笑得眉眼弯弯。山茶花枝从后座伸到前面来,悠悠香气飘了一车厢。

他们用一个下午在花园里挖挖埋埋,把各样的花草栽种到杰夫预想的地方去。比尔的花园大变样了,错落有致的植物环绕着房子,夕阳余晖洒在金色的仙人球上,让房子看起来活泼又温馨。他们两个穿着被汗水浸得半湿的背心,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拿着啤酒罐碰杯。

入夜,比尔敲响了客房的门。

“怎么了,警官?”杰夫探出脑袋来,身上带着刚洗完澡的水汽,没有用头油抹好的头发散落在额头前面,配上湿漉漉的眼睛,简直就像没毕业的高中生。比尔突然觉得小胡子并不不适合他。

比尔伸出手,手心里放着一把钥匙和几张钞票。“我来给你这个,以后你想出去的时候和我说一声就行,但不许在外面过夜。还有,叫我比尔。”

翡翠色的眼睛睁圆了,有些呆滞地盯着他的手。

比尔抬抬手,“看什么呢?拿着啊。”

杰夫才慢慢伸手过去,从比尔的手心抓起钥匙,软软的嘴唇有些颤抖,他小声说:“我以为你不想给我……”

比尔笑了,“今天跟你一起去买花,并不是不想给你出入自由,而是真的想帮你。经过这段时间,我觉得你和那些家暴的混蛋不一样,是可以信任的。而且过几天你就要去工作了,没有钥匙也会不方便。”

“工作?”杰夫惊喜地反问。

“没错,一所私立小学的校车司机,惊喜吗?规律又清闲,还可以趁间隙接其它的活儿,足够你养活自己了。”

比尔觉得自己几乎能在那双眼睛里看到水花了,杰夫激动地拉住他的手攥着,整张脸都变成了粉红色,支吾了好一阵,只能说出一句“警官,你真是个好人!”

比尔笑着摇摇头,拍拍杰夫的肩,“就这样吧,晚安。”

“晚安,比尔。”杰夫仍然炽热地看着他,比尔收回手,悠悠地转身回到主卧。

他躺在床上,抬起被杰夫紧紧抓过的手放在眼前看着,回忆着那三句“好人”,复杂地笑了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