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逆

盾冬洁癖,超低产,学习写文阶段,rps当au吃

【盾冬】史蒂夫其人


something about steve Rogers

单视角,治愈之后的巴基采访。他们离开瓦坎达,成为流浪者,出现在危险的地方救助陷入苦难的人。

也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刚入坑时候的一点想法,简单填了填成了一篇磨磨叨叨的小文。

“倔。在布鲁克林,不管谁提起罗杰斯家的小子,都得皱起鼻子说一句‘小不点的个子,怎么这么倔呢?’”

“在学校跟讲错题的老师吵,在班上跟欺负人的同学吵,大街上看见打架的,小偷,不遵守交通规则的,也要上去跟人家吵。在家也跟我吵,把他的书放错了顺序啊,偷吃冰箱里的东西啊,都要被说。对了,抄别人的作业可不能让他看见,要不然被磨叨死。”

“嘿嘿,直接抄他的呗,大不了一边抄一边听他数落,反正习惯了。”

“怎么会没有后果?本来全A+的成绩,数学老师偏偏打了个B,那一学期的奖学金没拿到,我跟他啃了一个学期的干面包当早餐。”

“嗯,那时候我们俩的零花钱都放在一起用,所以做了什么蠢事的后果都得两个人一起担。”

“哈哈,你是没看见过他理亏时候,被数落皱着眉头想反驳又不敢说的样子,这比牛奶有意思多了。平时被他教训的憋屈一扫而光,畅快得不行。”

“可不光是倔呢,他特注意形象,好面子,犯了错也不让说,就跟河豚似的,一点也不吃亏,不认输,除了我没有人受得了他。”

“但是别人不知道他的好啊……他对人是掏心掏肺地好,有一口面包都会给我留大一半,自己饿一天也不会给我少留一点儿。那时候经历大萧条,人都穷得不像人了,为了口粮什么都干得出来,有力气的人用欺负没力气的人发泄生活的压力。但他从来都没有过歪念头,一毫米都没挪动过他心里那条底线。你看着他,就觉着有依靠,有勇气,有希望。”

“他是我们俩之间的主心骨,一直都是。但是那时候他的力量跟这个世道来比太弱小了,所以我得看着他。”

……

“后来,等我回过神来,怎么世界都变了?我的河豚变成白鳍豚了浑身都是宝,当了七十年的美国精神象征?他的确配得上这个,但是……那个时候是很难受的,因为我……你知道的,不再是能够帮他收拾烂摊子的人了,所以我不想,也不敢去找他。”

“我成了那个烂摊子……”

“是的,他找到我了。我感觉出他真的不一样了,我成了完完全全需要被包容,被保护的那个。我讨厌这样,但那是史蒂夫啊,只要他抓着,我就不能放手。”

“他变了很多,他把刺都收起来了,以前的那些有趣的固执,要强,都被他藏起来了,像用个罩子把自己罩起来了,我觉得这不好,他是个人,不能这么压着自己。但他还是个方的,有棱有角,看不惯的事不会不管,不管谁想把他捏圆都不行。”

“现在我们去各种地方,他带我们去所有有冲突有苦难的地方帮助受苦的人。我们流浪,为了帮更多的人找到家。这比做什么公益广告有用得多,就算我们总是又穷又累。我知道他做得对,那我就跟着他。”

“我觉得这样的他更值得成为小孩子睡前读物中的英雄。”

“哈,现在?现在他那些小毛病慢慢地一个个又养起来了!见鬼的,我昨天才又被他说了一顿,就因为把黑外套跟白背心一起放洗衣机里了,明明都没有染色。而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把一双袜子穿两天!他总有道理,真是的……对了,上周因为我不肯在打牌时候放水,他第二天做早餐时候故意在我的吐司里不放培根!哈哈,他总是这样讨厌。”

“我是他任性的底气。”

“那些刺啊,都是最真实的他,我愿意养着,有它们,史蒂夫才是史蒂夫,从布鲁克林街角被揍大的小子,而不是用一堆行为规范堆出来的标准模板。”

“现在他又很需要我了,那些年操蛋的经历好歹给我留下了不少战斗经验,这么优秀的只需要提供食宿的士兵可没地方找了。”

“哈哈,没有离开这个选项,他的后背是我的责任,除了那里我还能看哪儿?”

“我是他的堡垒,他是我的战旗。”

“我得看着他。”

I'm following him。

评论(8)

热度(37)